在昆明市紅廟村、沙溝埂以及小漁村、大漁村回收利用建筑垃圾的歐陽勝明,不僅把用建筑垃圾生產出的新型磚頭用到旅游道路建設中,還成為一家注資500萬元機械工程公司的執行董事。
  現場 建筑垃圾變磚頭在大漁村工地上,一臺大型機械正發出轟鳴,每響一下呂發施工架 綠鄰系統家具,就有用建筑垃圾做的800多塊磚頭新鮮出爐。
  歐陽勝明介紹,這種名為“6型移動制磚機”的機械每天能用建筑垃圾生產6至8萬塊磚頭,建筑垃圾本身含有石粉、也有水分,只需加水泥重新成型就行了。目前,這種新型磚頭已經通過了云南省建筑工程質量監督檢驗站的檢測,各項指標均合格。每天都有人排隊來購買他們的新型磚頭,而且都是支付現款。
  歐陽勝明介紹,每拆遷一平方米建筑,就能產生0.65立方米建筑垃圾。優秀展場佈置台灣裝潢網室內裝潢以現在正在拆除的大漁村30萬平方米拆除面積計算,將產生建筑垃圾 195000立方米的建筑垃圾。這些垃圾堆放在一起,肯定是一座小山。而通過再生產后,全部都能變成磚塊,再次投入建設使用,轉化率為100%。
  可喜 新型建材已派上用場目前,這套可以移動的建筑垃圾制磚機已經向國家申報了新型技術發明專利,正在公示。同時也在委托哈爾濱的一所大學進行固化劑添加實驗,如果成功了,生產出的磚塊只需幾個小時后就能使用,而不是按照有關規定的21天才能使用。
  而通過西山區交通運輸局的支持,以建筑垃圾為原材料,通過該設備生產普羅採光罩,快又美系統家具的建材已于5月9日被投入到西山碧雞旅游環線二號合同段的建設,作為示范。該項目經理楊斌表示,采用建筑垃圾作公路水穩層材料,比用傳統的工分石可節約30%左右的成本。而且質量也得到了昆明市公路質量檢測中心的認可。但畢竟這是建筑垃圾首次投入公路建設,下周一,還將采取鉆心的方式,采樣送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仁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