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擊韌性):常用沖擊吸收功 Ak 表示,指材料在沖擊載荷作用下吸收塑性變形功和斷裂功的力。
  疲勞強度:材料抵抗無限次應力(107)李大吉廣告招牌彩色輸出等循環也不疲勞斷裂的強度指標,交變負荷σ-1<σs為設計標準。
  硬度:材料軟硬程度。測定硬度試驗的方法很多,大體上可以分 為彈性回條法(肖氏硬度)壓入法(布氏硬度、洛氏硬度、維氏硬度)和劃痕法(莫氏硬度)等三大類,生產上應用最廣泛的是壓入法。它是將一定形狀、尺寸的硬質壓頭在一定大小載荷作用下壓入被測材料表層,以留下的壓痕表面面積大小偉士多濕紙巾福安汽車駕訓班或深度計算材料的硬度值。由于硬度測定時的測定規范,所用儀器設備等不同,用壓入法井臺測定材料的硬度的方法也有多種。常用的方法是布氏硬度法(HB),維氏硬度法(HV),洛氏硬度法(HR)。
  塑性變形:外力去處后,不能恢復的變形家樂除蟲除白蟻 蓝鲸艺术门,即殘余變形稱塑性變形。材料能經受較大塑性變形而不破壞的能力,稱為材料的塑性或延伸性。衡量材料塑性的兩個指標是延伸率和斷面收縮率。
  延伸率δ=(△l0/l)×100% 斷面收縮率ψ=((A-A1)/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仁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